close

Day 5

 

本日的課程主要是接續前一天的專長複訓,原先覺得可以順利得過完,

誰知道前夜得知後備司令部的處長要來視導,

似乎原本召訓單位的步調也跟著被打亂。

 

上午前兩節原本是安排步槍訓練,

六查前訓練官突然改成說直接到專長訓的操課場地,

大概是希望處長來督導的時候有比較好看的東西給他看,

於是我們直接帶到後面六節的操課場地結果卻空無一人,

教官根本還沒到場準備,教官氣沖沖地被通知到場之後與訓練官那邊就是一陣交鋒~~

顯然召訓單位和後訓中心的協調出了問題。

 

而且改課表這件事在部隊裡是件大事,不得任意說改就改,

更何況人家處長是星星,召訓單位的訓練官只有三條槓,這督導下來可是嚴重缺失哩!

最後我們又把一群人從二級廠帶回步槍訓練的場地,時間都已經過了一節課了,

簡單玩了一下雷指器後又匆匆帶到二級廠。

 

上午的課程我們按照預定的勤務設施開設作業,分組練習搭帳篷,

另外抽出一組和教官繼續拿65K2步槍玩生存遊戲 XD 喔,是自衛戰鬥練習!!

依照指揮所下達的狀況在二級廠和營站周邊進行演練,

問題事從頭到尾我都沒聽到指揮所下達狀況啊....

 

可惜我沒這個福氣一起練習自衛戰鬥(嗯...知道什麼意思就好),

就因為處長要來督導,我這個排長就自己到旁邊練習一整個早上的「三句話報告詞」,

沒辦法~誰叫我們是依排組分開上課,我又是領頭的排長 >"<

結果練了一早上,原訂處長第二個站就要來二級廠也是連影子都沒看到。

(聽說處長的確是有來到斗煥坪就是了)

 

處長沒看到人,倒是中午用餐的時候新竹市長跑來參一腳,

反正就跟大家說說他很關心這次新竹後備指揮部的教召任務,

來看看各位有沒有吃好穿好睡好...(下略)

於是乎我們中午下餐廳的時間就延後了~

當市長一講完話,幾乎整個餐廳的人瞬間都拿起餐盤往外走。

 

雖然處長大概不會來我們這站,

終於輪到我帶的這一組練習自衛戰鬥的時候,我又得變成營站樓下把風組,

短短十幾分鐘就有兩個著軍便服的上校接續從我旁邊走過去,(軍便服=敵人)

當他們問起我們在上什麼課的時候,

只好非常心虛的說我們在上勤務設施開設與轉移作業,

分組上課的其中一組正在做自衛戰鬥演練。

教官我知道你很愛生存遊戲,但是不要害到我啊!!!!!!!!!

 

晚上用餐過後,默默從安官桌拿起值星臂章別上左臂,

黃排的值星生存遊戲告一段落,換我開始玩囉!

 

夜間課程結束要排波次靶位,由於原本的名單是照建制排班編的,

造成一堆免召、全休、驗退的都在名單上,整個亂七八糟,

協訓連長便決定拿回去請人重排,讓大家早點下去休息。

 

另外自己也把前幾天觀察到的一些狀況記錄在自己的筆記本上:

槍哨安排、食勤兵管理、全連實際操課和全休的人數等,

大略詢問過協訓幹部後,搭配最罩的逸修當值星班長,感覺應該是沒大甚麼問題。

隔天實彈射擊+軍歌比賽都是教召的重頭戲,希望可以順利結束。

 

 

Day 6

 

打靶的大日子,

很多人可能新訓之後就再也沒碰過槍,更遑論上靶場打靶。

 

我們旅部連被排在第二個連隊打靶,

第一堂課的時間先帶到斥資兩億、剛落成啟用的模訓館練習。

這種新穎的設備想當然而大家都沒看過、沒用過,感覺很新鮮,

平常可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碰到造價兩億的設備啊!!!

再怎麼說也一定要去摸一下才划算!!

 

可是實際下去打就覺得模訓館的模擬靶未免也太小,

根本就瞄不太到,設備究竟準不準也無從判斷起,

還是玩一玩新鮮就好,模訓館的打靶結果就不要太在意了~~

 

九點鐘全連帶往靶場,按波次靶位分別進兩個火巷。

再怎麼說靶場總要嚴肅一點,不過教召員要多收斂還是有點困難,

不時仍會聽到一些聊天打鬧的笑聲。(聽說這樣害我們協訓連長被釘了)

 

而且旅長和督導官其實都有到靶場,

我在等待的時候旅長和督導官不知道聊到啥,

還特別跑過來看我身上的值星臂章,

聽到他們似乎是講「喔!有臂章的是召員自己的值星人員」。

(心裡不免OS:哇勒,值星臂章不是國軍自己改的? 怎麼一付沒看過的樣子...)

 

大家這麼久沒打靶,教召打的又是無依托射擊

不像以前多半有個沙包頂著,成績好壞就各憑本事和運氣。

輪到自己上場打靶倒是不太會緊張,

把還記得的射擊八大要領和瞄準的訣竅盡量用上。

 

打靶不緊張,報靶的時候倒是差點嚇死,

我們這波的1~5靶通通脫靶,我正好是第6靶,

依稀聽到後頭傳來驚嘆和竊笑聲,

幸好靶台報靶我是5發,

沒有滿靶有點可惜,至少不要太慘烈就好!!

 

下午安排的課程是步槍機械訓練和射擊預習,

包含步槍大步分解、雷指器、箱上瞄準等。

不知道是誰想出來的課程會在打完靶後才上射擊預習,

所謂預習不是應該在上陣之前才叫預習嗎? = =

 

加上打完靶感覺就更接近解召,整個連上的氣氛都開始浮動,

上課更不會有誰真的專心上課,脫序的行為也越來越多。

但既然上頭沒有特別要求,我這個同樣來教召的值星官也沒甚麼立場去要求其他人,

不要有嚴重違反規定的狀況基本上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了。

 

晚上原本要進行軍歌比賽,

旅長非常好心的讓大家繼續把前一天沒看完的電影播完,

特地把軍歌比賽往後移到星期五上午再舉辦。

我們心裡就在想:隔天解召這麼多事要做,哪裡擠得出時間再辦軍歌比賽?

 

也因為隔天的行程滿檔,

協訓幹部在晚上十點鐘左右全部被集合起來開會,

連上就留給副連長和我們值星人員幫忙看,

一直到十一點多協訓幹部回來把隔天各項行程交代與確認後才就寢,

這也是教召期間唯一超過十一點半就寢的一天,

跟一般部隊每天開不完的課前、幕僚做不完的業務相比,

教召生活真是養肝啊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c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