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本我作夢都沒想過有一天我會變回現役軍人 (這種夢太可怕了吧...)

簽回營當然是完全不可能,

生活週遭也幾乎沒遇到被教召回去的朋友,

 

所以才剛過完年的上班日,電話中老媽用突然提起的口氣說

"ㄟ...你3月19日到25日要去教召"

當下的震驚是無法形容的,

但可以回去重溫一下當兵時的感覺似乎也是蠻特別的。

 

(補一下後來發現更多人是除夕當天收到教召令,比起來我過完年才收到好多了)

 

自己拿到教召令後,先把通知前前後後讀了十遍以上,發現實在沒寫什麼東西,

不外乎強調教召報到後身分為現役軍人、何種資格可以辦理免召、交通資訊等,

另外附上一張應召員乘車卷,可以到台鐵去兌換前往報到地區的車票。

 

事前還上網查了一堆教召心得文,最後得到的結論是:

1.現在教召沒有以前這麼爽,而且會越來越硬

2.協訓人員會很客氣

3.每個地方的規定和遇到的狀況還是不同

4.如果遇到演習或救災就會真的動員去演習、救災

 

目前的教召是幹部(軍官和領導士官)7天、食勤兵6天、非領導士官和一般兵5天,

退伍八年內教召四次為限,兩者達到其一就可以免召,

各軍種官科專長都有可能被召到,也包含國防役退伍的人員,

但畢竟是編成後備旅,所以該有的編制(旅部各科組、幾個步砲營、直屬連等)大致上差不多,

因此可以推斷得出哪種官科或專長的人比較有可能被召到。

之後有機會再點文章作點個人的猜測好了~

 

像這次動員的部隊是新竹後備指揮部,

動員是以戶籍地為基準,員額不足才會向外縣市徵集,

不過事後又可以發現新竹大概很缺軍官,

我們連上和另外認識的幾個軍官通通都是從台北來的,排級幹部更是如此。

 

這邊先提一下,因為是以退伍時的軍階專長為依據,

志願役退伍的軍官基本上大概都上尉起跳,

回去教召不是幕僚就是連級主官層級,

可想而知編制中尉排長的缺當然都是少尉退伍的義務役預官擔任,

所以教召舉目所見的排長幾乎都會是義務役的,

又因為大致會以退伍專長來挑選召員,

當初是排長級的預官中標的機率自然又比幕僚高多了... (在我臉上寫個慘字)

(實際國軍到底是怎麼作依然是個謎啊~~~)

 

根據上網查到的資訊,最後我整備攜帶的物品給大家參考:

1.動員令上提到的: 身分證、健保卡、退伍令、私章 

(退伍令後來沒用到,私章領餉用,也可簽名代替)

2.個人盥洗用具(牙膏、牙刷、合一的沐浴乳洗髮精、刮鬍刀),可以多帶一條毛巾

3.一包衛生紙+幾包小包面紙

4.個人內衣褲3~4件、襪子

(裡面會發2套白色內衣褲、2雙黑襪,會有時間可以洗,但也可準備免洗的那種)

5.洗澡睡覺時穿的運動褲(不然就能穿迷彩褲睡覺)

6.書*2

   (我發現我這次帶的書太大本,建議可以塞迷彩褲兩側口袋的size為佳,實際上我這次看書的時間不多)

   (不要帶那種很快就會看完的書,像漫畫)

7.零錢 (一千元以內就非常夠用,可以多準備硬幣投販賣機使用)

 

手機的部分規定是會由協訓人員統一保管,

非照相手機在開放時間可以領出來用,

照相手機就只能等解召前才能再見面。

 

作好萬全準備後,3/19上午9時我就從駐地新竹出發前往斗煥坪啦~

 

(待續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c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