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偉迪此時連絡上一位在鐵道藝術村駐點的藝術家同學,便順道過去看看,才發現我們對它的認知有很大的錯誤,鐵道藝術村除了在鐵道旁之外,找不到什麼跟鐵道相關的東西 = = 外觀鳥鳥的,「迎賓門」鳥鳥的,內部展覽也鳥鳥的(至少目前如此),還好藝術家們的工作室能滿足我們的好奇心,但這得感謝偉迪的朋友。

接下來當然就是到清大和交大囉!先前某位星光四50強參賽者說:「清大比交大漂亮多了!」本日得證。清大的校園感覺起來規劃比較完善,景物與建築自然的融合在一起,隨便找角度似乎都能拍出好看的照片,湖畔的寧靜就在校門不遠處,甚是特別;不時可以在成功湖畔見到拍照或休憩的遊客,也有學生便在涼亭沉浸於讀書之樂。相較起來,交大的景致亦有不錯的地方,卻有點彼此突兀,沒有很自然的結合,缺了一絲協調感。不過這純粹是我們自己的感覺啦~ 

離開清交,便告別新竹繼續向北。或許是颱風即將來襲,天空有種風起雲湧的氣氛,不斷變化的天空更有不停變換的美麗,時常會想停下來拍照。往北的途中經過明新科技大學,但礙於時間只能稍微在門口看看,而且騎到一半突然開始下起雨來,提醒我們颱風逼近的事實。

一個多小時後來到中壢,雨勢停歇後路面上的雨水未乾,備感涼爽許多。中壢的第一站就是亭光的母校:中央大學。畢業兩年,中央的校園陸續有了些變化,百花川多了條新步道,中大湖變了容貌,行政大樓掛上超醜的電子看板,連校園導覽地圖都換了一張新圖。看著這些總會讓人有熟悉又陌生的感慨,不變的是我依然認為中央很美(雖然校園不算大),每個角落都有過去生活的記憶。然而變得更多的,是走在校園裡很難再遇到認識的人了(OS:你老了啊~~~~)。

離開中央已是下午一點半,肚子也該餓了,就到中壢著名的永川牛肉麵吃中餐,對面還多了一間新的用餐區(應該是蠻新的吧?),事業越作越大了。偉迪對於牛肉麵店是24小時營業備感訝異,即使我們是下午兩點左右用餐,店內顧客仍然很多。牛肉麵的口感和湯頭都不錯,我頗喜歡這種重濃口味的牛肉麵。



中餐過後,驚覺已經接近下午兩點半,為了避開傍晚新莊的車潮,接下來的中原大學和元智大學,便僅稍作瀏覽(誰叫Zane自己是中原學生不跑完全程)。中原有名的夜市還沒開,元智校門入口處會讓人有校內林木茂密的印象,可是這兩間學校都不能騎機車進去,連想混入都不行,感到有點可惜。

一路看過這麼多學校,關於機車就是分兩派,一種是嚴格禁止,一種是有證開放,畢竟學校本來就不是觀光景點,有安全上的考量。但汽車只要收費或換證就進得去,機車想付費也進不去,這一點其實很矛盾吧~







接著偉迪希望能去長庚大學找朋友,經過桃園市往龜山方向騎,依照衛星導航只示來到體育大學(原本的國立體育學院)門口的國體一路,可是我們沒證過不去呀~只好換個方向走看看青山路,然後竟然一路騎下山去了,那長庚大學的門口到底在哪裡啊!?難道一定要穿過國體才到得了長庚嗎??又是一個無言的狀況出現,最後決定既然都下山了,那位朋友又是隨時都能在台北見面,只好放棄長庚大學了

隨著進入台北市,便宣告旅程的結束,騎過那麼多悠閒的鄉間道路,或是車流不大的省縣道,反而有點不太習慣台北擁擠紛亂的車潮和此起彼落的喇叭聲。因為許多因素改成八天的行程,從原訂的75間學校到最後走過54間學校,很多學校不便進入抑或不能盡覽,雖然有一點點不甘心,但依然看到很多出乎意料的校園美景,走進不同以往念書的校園環境,我相信這趟環島之旅仍是成功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c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